inner-10

POSTS

返回

移民日本方法有什麼?移民日本的生活? 移民日本要求容易嗎?移民日本的費用要求?

2019-11-01

移民日本需要獲得日本的「在留資格」(相等於香港的簽證)。現時日本有29個在留資格,主要的在留資格如下:

 

1. 經營管理:於日本成立株式會社、收購日本公司或作為經營者的手下,進行管理業務的管理者即可申請。經營者要準備500萬日圓資金(約28萬港元)去日本開公司,並附上資金來源說明。得到居留期為1至5年。到符合資格時可申請永住權及入籍。 ( 永住權和入籍,主要分別在於有沒有參政權。)

2. 高度專門職1號:這個計分制可為三類: (1) 學術研究活動, (2) 高度專門技術活動, (3) 高度經營管理活動。申請依據學歷、入職年數、資格證書等要求進行評分,審查比普通簽證快。符合其中一類積分達70分住滿3年可申請永住權,達80分住滿1年可申請永住權。

3. 日本人的配偶等:配偶為日籍人士,可以為另一半申請配偶簽證並在日本取得居留權,居住期由6個月至5年不等,需要續期或申請「永住權」(即 日本的永久簽證)等。而申請人持有配偶簽證,可以自由工作。

4. 教授、藝術、報道、法律會計業務、醫療、研究、介護、教育、技術・人文知識・ 国際業務等:相等於香港的工作簽證,需獲認可公司聘用前往日本工作居留期按工作所需而定。

5. 留學:在當地認可的機構留學,便可申請學生簽證,居留期按報讀的課程年期而定。另外,您亦可以留日期間工作,只是每週工時不可超過28小時。
6. 特定活動:申請人介乎18歲至30歲,可選擇以「工作假期」的形式申請簽證留日1年。

 

日本的「在留資格」中,值得留意的是以投資移民(即「經營管理」)的方式。申請「經營管理」人士只要在日本投資500萬日元以上(約28萬港元以上),以「開辦公司」、「收購日本公司」或「作為經營者的手下進行管理業務的管理者」的名義及在日本有固定的公司辦公室,便可按事業的營運狀況獲簽,第一次的簽證期限為1年,達到要求可續簽1年、3年或5年的在留資格,住滿5年可申請入籍,住滿10年可申請永住權。

 

對比其他熱門的移民國家,日本的投資移民要求門檻簡直低得難以置信。入場容易,真正成功移民日本的人,都要先了解日本政府的審批要求,例如其一是要真正的經營!申請人必須實際經營事業,以及擁有清晰的辦公地點。(可以找合適的移民營商顧問談談,怎樣作好準備和計劃直至取得日本的永住權,做到真正的移民日本!)